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808.6公斤!招远小麦刷新全国超强筋单产纪录

2022-06-23 09:04: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张海波 摄影报道)6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招远市实施的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攻关区进行小麦产量实打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招远市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小麦攻关区、示范区和辐射区,并按照《2022年山东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活动测产方法》进行了产量实打验收。

张星镇付家村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百亩攻关区的“济麦5198”亩产达到881.8公斤,获得“2022年全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小麦季第一名。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济麦44”亩产达到808.6公斤,刷新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新纪录。

近年来,招远市积极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开展亩产850公斤攻关,示范推广“一深、二增、三防、四改”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标准化技术模式,重点在提升耕地质量、病虫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全程生产机械化等方面求突破,着力做好良种良法配套文章,持续推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

招远市借山东省农科院“三个突破”落户招远的有利时机,强化院地合作,积极引进优新品种。此次创高产新记录的“济麦5198”和“济麦44”就是省农科院培育的优新品种。通过建立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中心和示范点,示范推广高产、高筋、糯性等优质小麦品种,筛选本地适宜的优质高产高效小麦品种,满足多元化用种需求。

近年来,招远市实施秸杆精细粉碎还田,增施有机肥料等措施,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实施大犁深耕,加厚活土层,提高土壤渗水、蓄水、保肥和供肥能力;在小麦播种期、秋苗期、春季和生育后期全程应用绿色控害技术,实施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用药安全,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需求,推广宽畦宽幅精量播种技术,改善小麦群体质量,提高个体质量;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施精准肥水管理;中后期进行综合调控,实现防倒伏、防早衰、防干热风、增粒重,提高产量的目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