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安全生产|烟台消防开展室内娱乐场所专项检查

2022-06-22 09:19: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摄影报道)“防火卷帘未保持完好有效”“喷淋的末端试水装置,压力表显示压力不足”……21日上午,针对近期全国娱乐场所火灾事故频发的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区内KTV、密室逃脱等室内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同时向市民普及灭火和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密室逃脱”“剧本杀”因其独特新潮的玩法,被年轻人群所追捧。但对经营场地进行道具布置和实景装修的过程中,道具的质量和材料以及密闭环境的安全防护等如果处置不当,都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消防检查人员走进位于莱山搜酷城的一处地下密室逃脱场所。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主题空间装修隔断是否使用阻燃材料、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我们在前期的日常消防检查中发现,室内的部分隔离墙是用石膏板所制,当即要求其整改。”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刘爽介绍说,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场所内石膏板所制的隔离墙已全部换成实体墙。但场所内仍旧存在防火卷帘未保持完好有效、末端试水装置标识牌悬挂位置不对等问题。该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立即整改,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的游戏体验环境。

上午9点,在莱山区体育公园的一家主题运动馆,检查人员抽查了馆内员工是否能熟练掌握灭火处置程序等方面。根据前期消防安全检查内容,该主题运动馆已经开设两个安全出口。“自全市开展室内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以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这家运动馆之前缺少一个安全出口,经检查后,迅速整改完毕。”莱山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栾宁介绍说。

紧盯新兴业态场所,夯实火灾防控基石。据悉,自对以室内冰雪场所、密室逃脱、剧本杀等为重点的全市室内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以来,各区市消防大队对辖区室内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形成查处火灾隐患的强大震慑力。截至目前,共摸排此类场所108家,发现隐患168条,整改隐患100条。

“经过前期检查,室内娱乐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营业期间安全出口锁闭,安全疏散通道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以及场所内的顶棚、墙面、地面等的材料装修隔断未使用阻燃材料等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工作人员封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紧盯关键时段、薄弱环节,对室内公共娱乐场所,室内冰雪场所、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实地约谈培训,切实提高自主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杜绝较大火灾事故发生,推动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