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莱州这两处地方臭气熏人被投诉

2022-06-22 08:38: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莱州有两处地方因为臭气被反复投诉。烟台民意通记者与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赶往莱州进行了调查。

养猪场污水处理后浇地

近日,有市民反映,莱州市程郭镇南相村一家养猪场排放的污水气味刺鼻,并污染当地地下水。

被投诉的养猪场位于莱州市程郭镇南相村村南,2020年建成,2021年10月前后投入使用。这个养猪场所属的企业还在程郭镇租了500亩土地种植小麦,去年10月,该企业铺设了约2公里的地下管道,将养猪场产生的污水处理之后用于灌溉小麦,并建设了农业喷灌设施。

当日,反映这一情况的市民来到了现场,提出自己的疑问。诉求人住程郭镇南相村,其房屋的西侧有一片该企业种植麦子的土地,大概150亩。“我都不敢开窗,一股臭味。”市民认为,既然有异味,一定也有污染,担心会污染地下水。对此,该企业工作人员林先生现场解释道,灌溉用水都是经过一系列处理后才用于灌溉,已经达到环评标准,喷洒出来的灌溉用水只能附着于地表,不会污染地下水。

记者和热线督办员在现场看到,麦田地表没有沟渠,地上分布着多个灌溉喷头,有两个井内阀门用于控制灌溉喷头出水。“异味确实存在,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考虑用除臭设备或者适当增加除臭剂。”林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一直在督导企业平时喷洒除臭剂和打开除臭装置,防止气味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程郭镇党委委员李静说,“我们将定期检查、督导企业达标排放,与企业共同配合,将对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垃圾清理不及时气味好熏人

近日,有市民反映,莱州市程郭镇前武官村的垃圾场清理不及时,不仅损害了村容环境,而且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困扰。

前武官村与后武官村相邻。垃圾场位于前武官村的最北侧,也就是前武官村和后武官村的交界处。垃圾场的面积约为50平方米左右,其西侧与村中的一条主干道相邻,现场摆放着6个垃圾桶,桶内垃圾已被清理干净。垃圾场的地面则有车辙印记,隐约看到一些残存的垃圾覆在泥土之下。

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场原来有一个大坑,用于露天堆放垃圾,但是自去年冬天被填平,摆放了几个垃圾桶。有时候垃圾桶放满后,一些村民就会不自觉地把垃圾放在路面上,长久以来不仅影响村容,而且影响行人通行。鲁先生家住在垃圾场的西北方,距离不过20米左右。“一旦刮起东北风,就会闻到异味,一些垃圾也会随风飘到院子里。”鲁先生表示垃圾确实给他造成了一些困扰。

前武官村村委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垃圾桶为两个村的村民共同使用,产生的垃圾较多,环卫部门每天都会清运,而地面的垃圾则是隔天清理一次,村委下一步将会根据垃圾存放量及时清运,避免垃圾堆积。

6月12日,烟台民意通记者电话回访了鲁先生。他表示,垃圾清理依旧不及时,天越来越热,臭味也更大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