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开展“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活动 全力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06-21 15:08:04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冰鑫)为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识别防范能力,近期,烟台移动牟平分公司携手烟台牟平区区公安分局、烟台牟平区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移动5G安防杯”牟平区“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线上防诈骗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21日。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学习和答题,每人每天有连续两次有奖答题机会。此次线上“防诈骗”答题活动,激活了市民的学习热情,参与答题不但能获得知识还能赢得奖金和奖品,更能增强市民的“防诈骗”意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外,烟台移动牟平分公司携手牟平区区公安分局走进老旧社区,合力  开展线下“反诈”宣传活动,为不经常上网的老人进行公益反诈科普。活动中,  牟平区公安分局  民警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为老年人讲解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并提醒大家收到可疑电话及短信时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烟台移动将继续协助公安局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老年人享有更大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