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龙口:稳居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前列

2022-06-21 09:01: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王军华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 张朋堂)“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我们公司业务开展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资金流比较紧张。政府的留抵退税新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喜讯,龙口税务人员及时通知我们公司符合享受条件,辅导我们填报提交,退回的税款能够有效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迟同胜高兴地说。

作为龙口新能源产业破局者,德晋新能源专注于锂电池和储能设备制造,受益于国内新能源和储能市场爆发,市场发展前景可期。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龙口市税务部门已为德晋新能源办理留抵退税15次,累计退税额3745万元,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流压力,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以来,疫情持续影响叠加国际环境变化,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和压力。龙口市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体制机制、一流的服务管理、一流的办事效率”当好企业“娘家人”,用心用情解决企业难事愁事,稳住经济大盘。一批批服务企业专员奔走于车间厂区,一个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得以破解,一项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盛夏时节,活力迸发,“大、小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在龙口大地持续升温,源源不断释放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今年,龙口市创新推出“大专员”+“小专员”企业服务制度,市直部门和各镇街区359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精准服务757家纳税百强及规上企业和拟纳统企业。一声号令,一呼百应。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后,龙口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以服务专员身份走进企业、问需问难、宣讲政策、服务发展,高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大、小服务企业专员”已累计收集发展诉求290余条,已解决或取得进展问题185个。

在龙口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综合出证窗口,龙族永顺房地产开发公司一次性拿到了建设项目开工所需的安全报监、质量监督、人防监督、施工许可证“四证联发”。经办负责人孙以丽表示:“我们这个项目如期进入施工阶段,得益于政府部门的主动帮办服务,从前期纳入‘拿地即开工’范围,到最终‘四证联发’,多次上门服务,‘面对面’‘手把手’指导!”

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龙口市还用政策的阳光雨露滋润“希望的田野”。3月以来,国家和省级接连出台系列退税减税政策。龙口市财政、税务等部门第一时间制发减税降费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精准推送,扩大政策知晓度。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摸清企业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和省现有惠企政策。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龙口市尤其注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多项帮扶“服务包”集中上线,通过组合发力和叠加效应,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输血补气”、加油赋能。

今年以来,龙口市加快落实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降低房屋租金等政策,对域内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免收国有房屋租金260万元,免收企业购买不动产转移登记费45万元。严格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落实预留政府采购份额,自2021年6月以来,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超过8亿元。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龙口市顶住疫情反扑、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保经济、稳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6%,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继续走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前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