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富海国际艺术画廊”将人行道圈占进自家小院

2022-06-21 08:54: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摄影报道)6月11日,家住芝罘区辛庄街的滕先生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辛庄街13号“富海国际艺术画廊”圈占人行道,私搭违建一事。

滕先生对记者说:“小区里其他的违章建筑有关部门这两年都已经陆续按规定拆除了,但这一处不知为什么迟迟没有拆除。”

接到投诉后,烟台民意通记者赶到芝罘区辛庄街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富海国际艺术画廊”门前四周都被铁栅栏和水泥墙圈了起来,就连小区路灯也被圈在围墙内,里面种满了花草树木。那么,占用人行道私搭围墙是不是违建呢?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芝罘区东山综合执法中队。

6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东山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芝罘区辛庄街13号调查了解情况。东山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曾强告诉记者,这的确是一处违法建设。2019年,芝罘区全面排查违建时,辛庄街13号内1号“富海国际艺术画廊”门前私搭的违法建设已统计到违建台账上,当时就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告知了当事人宋某,但宋某人在国外,无法回国。去年7月,宋某回国,东山综合执法中队又多次联系宋某,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催告宋某在规定期限内对违建进行拆除。但宋某却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不配合拆除违建。东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又先后两次向当事人单位发公函,请当事人单位帮助一起做当事人工作。

曾强表示,该处违建不仅占用人行道,就连小区路灯都被包在私建围墙内,范围大约有60平方米左右。目前联系不上当事人,宋某不接电话,拒不配合拆除违建。

曾强告诉记者,根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擅自在道路两侧搭建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将依法予以拆除。

“富海国际艺术画廊”占用了公共用地,应按规定拆除。下一步,东山综合执法中队一方面继续做当事人工作,另一方面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准备先对其私设铁质围栏进行拆除,恢复公共绿化,为老旧社区改造扫清障碍。

对于芝罘区辛庄街13号违建拆除情况,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