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办事需求为导向 拓展服务“延伸度”

2022-06-20 15:32:25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鹏祥 吕垠非 )6月14日,区内一投资公司的办事人员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求助。原来该公司在上海市闵行区办理商事登记业务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公司营业执照提出疑议。了解事情原委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当即与闵行区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协调,帮助该公司顺利办理了申请受理手续。

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同时着力拓展“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拓宽服务“延伸度”。在商事登记领域针对企业群众的异地办事需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得力措施,对解释说明类事项,即时与申请人或办事机关部门联系协调、沟通答疑;对本地申报、异地办理类事项,及时做好帮办指导,协助材料填写申报,并代收相关证照等材料;对本地申报、本地可发类事项,两地协调组建“跨域通办”服务专班,打造“本地辅导、异地审查、时时沟通、全程跟进、即时发照”服务模式,通过不见面“跨域通办”解决异地申报难题。目前,烟台高新区与济南高新区签订“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并通过营业执照相互置换方式,打造“跨域通办+即时发照”服务模式。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订《“云牵手联盟”—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创新建立“事项动态管理、服务高效协同、跨域精准推送、帮办代办兜底”的“云见面”跨域沟通协办机制,大幅提升“跨域通办”业务办理效能。同时,与粤沪苏鲁冀5省的地市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对市场服务、民生事务、医保、社保、不动产等省内191项、省外140项高频事项,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

烟台高新区着力拓展“跨域通办”政务服务,已为济南、杭州、重庆、广州等地服务通办,强化多地部门互联协作,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下步将加大拓宽服务“延伸度”,利企便民升级服务体验,打造政务服务一流品牌。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