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开发区越秀小区停车位挡住了消火栓

2022-06-20 08:36: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6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6月15日,开发区黄河路附近的越秀小区地下停车场,张女士对自己323号车位挡住了消火栓正常开关感到担心,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整改,但一直没有等到实质性的举措。

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开发区越秀小区居民张女士的求助,称自己的停车位跟前有一个消火栓,每次她停车后,都发现车身会阻挡消火栓的正常开关与使用。张女士不无担心地说:“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因为自己停车导致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那岂不是犯罪?”

6月15日,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张女士所在的地下停车场323号停车位前,看到该停车位紧邻一根水泥柱,一个消火栓箱体依托该水泥柱设置,在没有停车的前提下,这个消火栓能正常开启,里面放置有消防水龙带等设施。

张女士拿出卷尺测量停车位与消火栓之间的距离,当消防箱门完全打开时,箱门“侵入”停车位超过40厘米。换句话说,张女士的车停进去后,因为消火栓箱门与车身之间距离太近,箱门不能完全打开,当然也就无法在应急状态下从里面自如地取出水龙带,操作水阀开关。张女士说:“我的停车位挡住了消火栓,这违反了消防管理法规啊,应该赶紧进行整改移位消除隐患。”

张女士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认为,小区所有建筑设施都是通过正常验收了的,323号停车位紧邻的消火栓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越秀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登记了记者的电话后,称此事得由单位负责接待新闻外宣的人员来向记者答复,他不能就此发表任何意见。直到16日16时30分,整整24小时过去,记者也没有接到越秀小区对此事的回复。

开发区消防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明确答复张女士 :“消火栓如果不能在应急状态下正常使用,就必须移位整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