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福山多处盲道被机动车乱占乱停 市民希望规范停车

2022-06-16 08:4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盲道,体现着全社会对视障人员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的呵护,不仅在设计上有严格的要求,日常使用中也需要严格管理,更需要全社会去呵护。近日,福山区居民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松霞路、太华路等多条人行道上的盲道被机动车占用,严重影响了行人特别是视障人员的安全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整治,规范停车,还视障人员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6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山区松霞路、太华路走访发现,这两条人行道上盲道的多个点位都被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给“截断”了,盲道有点儿“忙”,给行人特别是视障人员的正常通行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在松霞路东侧天府街与盐场街路段,记者看到,这里的人行道上已经规划有停车位,盲道就铺设在停车位前方。短短400米左右的人行道上停满了机动车,但不少市民在停车时并未按照规定停靠在停车位内,每隔几辆车就有车辆的车头或者车尾“伸”到了盲道上,有的车轮甚至直接压在了盲道上。家住附近天府花园小区的居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因周边餐饮店较多,周末前来就餐的人员更多,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的现象会更严重。

随后,记者又来到太华路实地探访。只见太华路东侧的永达街与天府街路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盲道被截断的现象。这里的人行道上也规划有停车位,与盲道的距离有2米左右。记者看到,虽然周边还有几个空余的车位,但是盲道上已经随意停放了不少车辆,其中一处有4辆私家车紧挨着横跨在盲道上。

“盲道被私家车占用,连正常人的通行都受阻,更别说是视障人员了。”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这种盲道被占用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不仅妨碍行人的日常通行,老人小孩路过时,还容易碰到车辆,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与麻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进行整治,规范一下附近的停车问题,还盲道一片清净。

4月19日,《烟台日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曝光台”曾刊发了福山民丰路、崇文街、民阜路盲道被占用的问题。4月22日,曝光了福山区松霞路占道经营的问题。福山“占道”问题缘何频发,这一问题又该如何彻底解决,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