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有位更须有为

2022-06-16 08:40:13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雷湘子

人们常说两句话,一句是“有为才有位”,一句是“有位要有为”。总体来看,这两句话均得到了较好落实和践行。当前,从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来说,要特别注重的是,有位更须有为。

要甩开膀子“敢为”。职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承担。既然知责于心,就要担责于身。在困难考验面前,要拼搏攻坚、敢于作为,甩开膀子大刀阔斧地干,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忌推拖躲。当然,敢作为不是乱作为,而是对现实情况准确把握前提下的积极主动。

要扑下身子“勤为”。勤是理念追求,勤也是作风修养,勤更是操守品质。业向勤中干,绩向勤中求。同样的目标任务,相似的基础条件,谁能做到勤字当头、勤字为本,谁就能多出成果、创优领先。因此,一定要不怕吃苦受累,力戒懒惰、力戒漂浮、力戒小聪明。

要迈开步子“快为”。慢,就要落后。快,才可能在前。有时候,一步在先,就可能步步靠前。快,体现争的状态、闯的劲头。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潮头击水,奋楫者先,说的也是要快起来紧张起来,不能拖拖拉拉、慢慢腾腾,不能小进则满、骄傲自满。

要用上脑子“善为”。干任何工作,用力才能干好,用心方能干对。要用脑思考琢磨,认真研究上情,广泛了解下情,全面把握实情,坚持审慎科学决策。要讲求方式方法,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加强学习、深入钻研,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做到想干好能干好。

有位更须有为,是组织期望、群众期盼、事业期待。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很多,但职位平台是有限的。在其位,就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唯有如此,才能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