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照片不满意动手任性换!福山区人社局邀您自助上传社保卡照片

2022-06-14 15: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社保卡照片自拍到满意为止!”,6月13日,刚刚就业不到一年的靳小姐正在给单位同事打电话开心地说道。原来,就在刚刚,在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靳小姐自助上传了一张美美的社保卡证件照。

社保卡是一张集医疗、生育、工伤报销和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多场景应用重要凭证。在社保卡的反面印有个人信息的,除了账号以外还有个人照片,社保卡上的个人证件照片伴随多年,随着对证件照审美的不断提高,很多陈年旧照现在看来很不如人意。

现在,好消息来啦!烟台市社会保障卡申领流程得到了优化,更换社会保障卡照片更方便啦!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采集拍、手机自助拍、邮件发送拍等三种方式提交社保卡证件照。无需亲自到社会保障卡申办服务网点,自己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网上申请啦!网上申办大大节省了时间,真正使“群众跑”转变为“数据跑”,想要更换社保卡相片的群众,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在银行、社保局和照相馆反复跑来跑去,现在支持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中办理,在审核通过后即可到对应的定点银行重新申办,同时老人和小朋友都能够由家人帮忙代为办理,省了不少“跑腿力气”。大家在了解了社保照片的具体要求后可自行拍摄上传,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就可以。具体怎么操作?快来看看吧!

具体操作

1.微信搜索“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人社”--点击“办理服务”。

2.点击“社会保障卡”--点击“社保卡照片采集(手机拍照上传)”。

3.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并勾选承诺词,点击“下一步”。

4.点击“选择相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可以选择直接使用手机相机拍摄,也可以选择手机相册内照片,但要保证为上半身免冠照片,尽量背景内无其他物品和人像。

5.选择好所需上传的照片后,先点击下方“确定”,然后点击上方“提交”。

6.等待提示受理完成后,即为成功上传社保卡照片。

社会保障卡是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办理使用率颇高的社保卡,群众的诉求总体来说无外乎两项,一是希望快捷,二是本人照片靓丽,诚如群众吐槽,如果要问,世界上哪一种照片最丑?相信大部分人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证件照”。的确,社保卡照片在以往都不是“自己说了算”,而且也有着更换次数限制,难免会有“丑照”出现,难以让群众从心底里满意。福山区人社局邀您自助上传社保卡照片,“多拍优选”的社保卡照片让群众自拍到满意为止,社保卡照片可“自拍”上传既是科技进步使然,更是政务服务以人为本的有力彰显。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