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关于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

2022-06-12 22:44:20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高度重视,进行了一系列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今年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我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足迹”,从总书记的谆谆话语中感受他对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一以贯之的深厚情怀。

保护:“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关于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保护”二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的关键词。

弘扬:“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让更多人通过一处处遗产地、一项项考古成果了解中华文明的辉煌灿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互鉴:“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张金名片”

在西湖景区同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外方人员一起观看文艺演出,邀外国领导人访问北京紫禁城、西安大慈恩寺;参观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文明遗址、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埃及卢克索神庙……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推介中国的“金名片”,展现与其他文明交流互鉴的宽广胸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