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联通优化海域5G网络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2022-06-10 16:02:39

来源:烟台联通  



水母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鲍海霞)为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实现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提升海上信息化监管能力,探索搭建稳定可靠、成本低廉的数据传输通道,近日,烟台分公司跟随烟台海事局执法船出海对联通海上5G信号覆盖进行二轮现场测试。工作人员经过4次测试,累计595.16公里测试里程,拉远覆盖距离超过93km,联通公司5G信号保持在-115dbm之间,上行速率38.6Mbps,下行速率106Mbps,语音通话接通率99.6%,除部分水域信号弱覆盖以外,整体测试覆盖较好,用户感知正常。

本次5G信号测试,根据前期政企海面覆盖需求,并结合天线挂高海拔100米以上的基本要求,烟台分公司技术人员采用龙伯透镜天线+2.1G NR双挂的方式进行站点选取,并做远海覆盖测试。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的站点勘测、站点仿真等工作,对沿海站点进行筛选,充分考虑站点海拔高度、铁塔高度、与沿海距离,统筹考虑悬挂高度、站点空间等因素,最终选取10个站点作为测试站点。

本次测试路线分为烟台至大连航线、八角港至南隍城岛、芝罘区烟台航标处至长岛西侧、芝罘湾环线四条路线,测试人员一路向大海深处航行,沿途测试联通5G信号,整体速率较好。此外,烟台联通配合用户在指定点位通过视频会议、视频通话、语音通话、大文件传输等方式对联通公司的5G网络进行再次测试。经过测试,联通2.1G速率全程无卡顿,完全满足海上用户的正常业务需求,有效推动了5G+海洋牧场、智慧海洋、智慧渔业等多方面的5G行业应用。

“再也不用等风吹过来的信号了!”,一位从事海上风电工作的联通用户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打开手机,看到信号满格心里特别踏实,最近疫情严重,我们在海上工作不怕,就是担心家里人,覆盖5G网络以后,可以随时和家人打视频电话,安心多啦!”

高品质的5G网络覆盖到越来越多海域,不仅为海洋监管等业务的高效实现提供稳定可靠的信号支撑,也为为企业深海养殖作业视频监控与回传等作业提供经济便利的通信手段,更为深海海洋养殖自动化和智能化提供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烟台联通将进一步在海洋全域网络覆盖及智慧海洋应用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积极赋能烟台市构筑“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为数字经济在海洋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