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丨芝罘区民政局落实落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2022-06-08 08:35: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淼



水母网6月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宋晓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事项,确保民政领域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实落细。连日来,芝罘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围绕分包负责的71家重点企业,纵深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现场摸实情。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进车间、看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弄清弄实、全面掌握企业各方面情况。同时,访谈企业听需求。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核心团队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宣传减税降费、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政策红利,主动向企业提供行业动态、投资动向、市场供求、项目申报、招商引资活动等信息,全面收集企业上市、市场拓展、校企合作以及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人才、争平台等需求。

收集问题听建议。全面收集企业在人才用工、物流保障、能耗煤耗、审批服务、项目用地、资金周转、贷款申请、基础设施配套、法律援助等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收集企业对市场监管、涉企服务、公共服务等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推广使用“芝企通”。服务专员在走访过程中广泛发动企业通过添加“芝企通”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芝企通”,从“企业填报信息”端口填报企业相关信息。目前,分包的71家重点企业已100%下载“芝企通”APP,企业注册并填报相关信息后,服务专员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精准推送、“信易贷”融资服务等内容。

下步,芝罘区民政局将继续按照要求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追踪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进展情况,推动难点问题加快解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服务企业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带动,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