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端午小长假首日烟台掀起“文博热” 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2-06-04 09:26: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艾草青青,粽香浓浓。”昨天是端午假日的第一天,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为引领,以本地游、近郊游、省内游为重点,推出“粽”赏演展、“粽”品节俗、“粽”情阅读、“粽”游端午、“粽”享优惠等5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粽”享假日欢乐。

传承创新弘扬端午文化

昨天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场馆创新文化体验形式,以线下可相见、“云”端更精彩的活动模式,吸引着游客的目光,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走进大众的生活。

线上线下“诗”话端阳。烟台文旅云推出端午假日剧场,演播歌舞剧《长岛情》、吕剧《三女拜寿》、吕剧《大脚皇后》等。烟台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甜甜的艺术——渠琴琴糖画展,通过走进渠琴琴多彩的糖画艺术世界,感受糖艺之美。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粽叶飘香,诗韵端午”——端午诗会作品展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烟台市非遗文化馆大师工坊推出“匠人匠心”非遗传习活动,邀请长岛砣矶砚雕刻技艺、葫芦雕刻技艺、海阳绿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

博物馆里“品”端午。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展胶东之行·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烟台)展,集中展示赖少其先生美术精品70余件,含中国画山水、花鸟、书法等,以及游记山东烟台期间专题创作的《海疆行》系列作品。烟台现代画院首届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展出烟台现代画院青年艺术家的美术、书法作品60余件,包括油画、国画、水彩画、综合绘画、版画、书法等。海阳市博物馆开展了“闻香识端午 巧手制香囊”端午节社教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创意活动畅游仙境海岸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结合传统节日的“热点”,不断推出独具创意的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端午传统节日氛围,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景区主题活动“靓”。蓝天文旅推出“倾城风华情迷芝罘仙境”之十二花神巡游+端午习俗体验、潮流音乐会+复古旗袍巡游快闪等活动。蓬莱八仙过海度假区推出端午游园会活动,让市民游客到蓬莱八仙过海景区感受“入仙门,走仙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三仙山风景区为游客送上了五彩绳,“粽”享穿越时空的清心之旅;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美人鱼表演全新编排《屈原列传》,邂逅海洋之旅。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推出浓情端午,“粽”情游南山活动,每天免费向前20名入园的游客发放粽子。新绎旅游公司在万鸟岛海上游船祥坤号船舱内开展长岛第二届万鸟岛海鸥节——双节同游嗨玩周活动,船行万鸟岛期间举办海上嗨玩互动游戏,游客可参与亲子游戏、真人大富翁、海上保龄球、海上套圈等游戏环节,赢取限量礼品。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推出“少年屈原,致敬先贤”研学活动,通过国学课程“少年屈原”,民俗实践课程“指尖龙舟赛”等,开展端午主题研学活动。

景区优惠活动“多”。6月1日至9月30日,蓬莱阁景区、长岛旅游景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牟氏庄园景区、太虚宫景区、云峰山风景区、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海阳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10家国有景区首道门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周末、法定节假日除外)。7月1日前,蓬莱阁景区、戚继光故里景区、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面向胶东五市市民推出免门票政策。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三大剧场推出六大表演,端午假日期间儿童票9.9元,烟台市民特惠票99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