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

2022-06-02 08:31: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姚永亮 李昕颐摄影报道



水母网6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姚永亮 李昕颐摄影报道)许洪明,是栖霞市官道镇许家洼村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33年来,她日复一日,悉心照顾患有脑萎缩的儿子,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给了孩子,用母爱点亮了儿子的生命之灯。她本人于2020年5月11日在栖霞市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受母亲的影响,儿子程绍恒也决定捐献遗体。2022年5月28日,栖霞市红十字会和官道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官道镇许家洼村许洪明的家里,为其儿子程绍恒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

当问及她们母子为什么捐献时,许洪明说:“很多农村人有老思想,讲究入土为安,但我不这么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一直关注、帮助我的生活,为家里办理了特困低保、为我修缮房屋,让我们吃穿不愁、看病不愁,让我跟儿子的生活有了保障兜底。所以儿子受我的影响,有了捐献的意愿。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将遗体角膜捐献给国家医学事业。”

在我国捐献的遗体主要用于器官移植、临床病理诊断及解剖、医学院校解剖教学等,遗体捐献无论是对医学科学的进步,还是他人的健康及生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以死亡为终结,遗体和角膜捐献,却让生命的终结熠熠生辉。正像泰戈尔在《飞鸟集》中所说,“我把小小的礼物留给我所爱的人,大的礼物留给所有的人。”

这对心怀大爱的母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程绍恒是不幸的,他艰难地和疾病战斗了33年,然而他也是幸运的,幸运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好妈妈;许洪明是不幸的,作为一个普通女性,她承担了太多的压力,然而她也是幸运的,她的背后,一直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相信经历了这么多苦难的母子,这个心中有爱的特殊家庭,会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遇见更多的温暖和幸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