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姜建民:20载初心不改 20载潜心钻研 20载匠心独具

2022-06-01 15:51:55

来源:  



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烟台联通云网运营中心高级工程师、共产党员姜建民,用20载忘我的拼搏谱写出一曲奉献的赞歌。

刻苦钻研、屡获殊荣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姜建民一直从事通信行业设备维护工作,20年如一日,专注于技术,兢兢业业、日益精进,连续12年年终综合考评结果都为优秀,先后多次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省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奖,先后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中国联通好员工”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山东联通工匠”;2010年代表烟台联通参加山东联通宽带接入网维护职工技能大赛,获得接入网专业个人第二名;2011年代表山东联通参加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宽带接入网维护职工技能大赛,获得机务员专业个人三等奖。且先后2次获得“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3次获得“山东联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山东联通建设与维护类省级骨干专业人才”,2016年被评为“中国联通集团公司IP专业二级讲师”,2017年被评为“中国联通IP专业C级战略人才”。

立足本职、勇于创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是第一竞争力。多年一线维护经验的积累,使得姜建民能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通过创新方式解决,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创造效益,先后多次获得企业科技创新奖项。
为提升全省IPTV平台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他提出了“IPTV双节点、双中心、双平面直播引流保障方案”在全省推广实施。此方案的成果论文《IPTV直播引流保障方案研究与实现》已于2019年9月在《山东通信技术》杂志上发表。方案通过把区域中心单个CDN节点改造为双节点,即区域中心主、备用CDN节点;同时在异机房建设第二区域中心,实现对第一区域中心的异地备份;双区域中心分别通过承载网和城域网不同的物理通路进行直播引流,从而实现了IPTV双节点、双中心、双平面的直播引流保障方案,极大地提升了山东省各地市直播区域中心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为市场IPTV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14年在山东联通提出《SBC和本地承载网启用VPN简化NGN全省私网语音IP改造工作方案》,获得2015年山东联通企业科技创新三等奖和2014年烟台联通科技创新二等奖。该方案是山东联通运维线数据和交换两个专业的重大创新,是专业合作的优秀案例,方案为全省首创,加快了全省NGN私网语音IP改造工作。2015年提出《IPTV组播批量部署方案》获烟台联通科技创新一等奖。

传道授业、培养新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山东联通工匠”和IPTV专业的带头人,姜建民深感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当好领头雁,做好骨干人才的带头作用,为公司培养一批优秀的通信技术后备人才。他主动将自己掌握的技术、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班组的年轻人,帮助他们提高岗位技能,快速成长。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多名青年技能人员已成长为CEO和专业骨干。今后他将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联通匠心网络,为联通事业再攀高峰做出新贡献!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