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市最美员工”房康伟:弘扬工匠精神 争当新时代网络“匠人”

2022-06-01 15:57:08

来源:烟台联通  



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也是一份责任,争做新时代网络匠人,一直是房康伟的目标。自2012年入职以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在党的培养下,逐步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网络一线默默挥洒着自己的青春。

 锐意奋斗 献身通信事业大放异彩
       2016年,中国在杭州举办G20第十一次峰会,这象征着中国国家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党和人民对此次盛会给予很大的期望。作为网络一线维护骨干人员,房康伟被抽调作为峰会保障人员同五湖四海的联通人共同奔赴峰会现场参加保障。在集团公司与主管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下,40多个日日夜夜,房康伟都坚守在保障的第一现场:萧山国际机场、西湖晚会、吴山广场等外国领导人活动的重点场合,都留下了他兢兢业业的身影。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6月份召开,作为参加重大活动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房康伟再次被抽调到青岛峰会现场进行通信保障,这次房康伟接到的任务是核心机房的通信保障。山东路核心机房作为青岛联通的两个核心机房之一,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安全责任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重大。峰会召开前一个月,房康伟便早早来到临时指挥中心,与全国的同事们仔细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保障计划,同时一次次反复进行应急预案的推演,争取做到万无一失。大会开始前一个周,房康伟便与另一名同事搬到了机房,吃住全在机房内,两个人进行轮班,保证24小时都在岗,并且坚持每小时逐个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在接近两个月每日每夜的工作后,青岛峰会的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由于保障工作期间的优秀表现,房康伟被授予青岛上合峰会网络保障“优秀个人”的称号,工作能力、工作态度收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勇挑重担 尽其所能全力回报社会
       2018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连降暴雨,受其影响,弥河流域上游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黑虎山水库入库流量远超出库流量,造成寿光沿岸多个村庄遭遇河水倒灌,大量民居、农田、大棚及养殖场等损失惨重。8月22日凌晨,房康伟接到通知后便立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连夜奔赴现场进行救援。大面积的积水冲积造成许多电力、通信线路中断,大面积网络瘫痪。介于现场情况房康伟组织三人小队驾驶通信保障车、发电车逆行而上,去到水灾最严重的地区,组建起临时的应急基站,保证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1年1月10日14时,栖霞市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致井通梯子间损坏,罐笼无法正常运行,因信号系统损坏,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失联。事故发生后,房康伟便组织厂家相关技术人员奔赴现场,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救援人员进行通信保障。由于经验丰富,许多救援、大型活动现场都留下了房康伟的身影。房康伟时刻记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以及作为一名央企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勤于打磨 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作为新时代的网络工匠,改变农村通信落后面貌,加大网络建设力度,完善全市的网络信号覆盖,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铺路是职责所在。移动网络已经进入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5G网络全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5G的网络信号传遍山山水水、角角落落这是房康伟当新的愿望。正因为如此,为了早日改变落后的通信状况,不辞辛劳,不怕困难,在全市建设计划偏紧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的争取到了上级公司的政策和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与区县联通的支持和帮助,完成5G移动通信网络的初步构建。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网络规模居全省第三,5G移动基站总数已达3875个,全市5G信号覆盖率达98.5%,有力地推进了信息化建设,山山水水留下了他的足迹,在14区县的土地上撒下了和同事们辛勤的汗水,5G移动信号的覆盖范围从实现了城区、城镇信号的连续覆盖,大型行政村的重点覆盖,特别是风景区和重要工业园区信号的加强。为客户经理解决了一些信息化问题,为农民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起到了铺路搭桥的作用,满足了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也极大地促进了5G移动业务的发展。

就这样,抱着对通信事业的热爱,房康伟同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完善网络覆盖,持续深化精细管理,着力保持企业稳步发展,网络规模由小变大,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跨越。转瞬已是十年光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房康伟已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他继续在移动网络建设的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网络“匠人”。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