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情端午 感恩相伴

2022-06-01 10:40: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业红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杨业红 摄影报道)“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丰富师生日常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5月30日,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各专业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联欢。

“先把两片粽叶卷起来,窝成一个角,再放入适量的米和配料。”活动现场,只见食堂师傅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将糯米塞进去充分压实,再用细绳打结,窝叶、放米、造型、捆绳,几道工序下来,动作麻利、一气呵成,瞬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看得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包的形态各异的粽子终于“胜利会师”,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五花大绑”的、“瘦身”版的……喜感十足,颇具特色。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师生们互相交流着端午节的来历、屈原忠君爱国的故事,以及各地区欢庆端午的不同风俗,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端午节作为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小粽子,大文化。从准备食材到亲手包起来,再到起锅蒸煮,最后邀请老师们一起品尝,一场“包粽子大联欢”让同学们感到快欢的不仅是包粽子,更是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学会劳动最可贵,懂得感恩更无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