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2-05-31 13: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晓)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落实山东省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将主题宣传活动与“制度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山东地矿三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月活动。

集中组织学习 形成学习氛围

三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号召三院各党支部在支部学习中,准确把握民法典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以支部党员学习带动三院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形成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多维度开展活动 做好普法宣传

三院法务、宣传部门通过院LED显示屏、OA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对民法典进行全面普法宣传。活动中三院LED显示屏在活动期间不定期展播民法典宣传内容;三院OA系统定期推送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文章;三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民法典宣传视频,不断提高职工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职工的法治意识。

依法践行 “典”亮美好生活

通过民法典的学习,三院相关实体结合生产经营工作,针对合同签订过程中的细节约定、分包队伍选择、规范招投标手续,合同实施过程中的证据、签证管理,合同完成时的工程价款结算和支付,以及合同争议、纠纷的解决等方面的工作实际,依据民法典进行探讨与完善,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

此次“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活动教育,提升了三院职工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了三院全体职工普法、学法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三院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