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发放汽车惠民消费券 最高7000元

2022-05-27 15:00: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2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烟台市汽车惠民消费券”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滕鹏介绍了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总体情况。


5月22日,省商务厅等4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鲁商发〔2022〕4号)。省文件发布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充分考虑我市实际的基础上,市商务局会同财政局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实施细则,并于昨天正式发布实施。希望通过政策激励和杠杆撬动作用,推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加速企稳回升,达到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的目的。”滕鹏说道。

本次活动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合作,利用银联平台进行消费券投放,依托银联载体进行活动宣传推介。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如延长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发放对象:个人消费者在烟台市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乘用车(不含二手车),可于发放期限内,申领汽车消费券。烟台市注册登记的乘用车销售企业均可报名参与。参与企业应遵循合法、自愿、公平、诚信原则,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污染环境等负面记录,无重大失信、失范等行为,严格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放标准:1.对在烟台市内购置新能源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

2.对在烟台市内购置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2000元消费券。

3.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的,对本条第一项至第二项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发放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

申领和使用

个人消费者通过手机下载登录银联“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烟台市汽车消费券,按照要求进行注册认证并领取消费券。个人消费者在支付购车款时,出示领取的汽车消费券,由汽车销售企业进行核销并协助购车用户在2022年10月1日之前通过“云闪付APP”上传相关材料:

1.购车用户身份证;2.购车用户银行卡;3.烟台市汽车销售企业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日期需在2022年5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和车辆登记证书(登记日期均需在2022年5月22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5.报废旧车购置新车的个人消费者还需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交车和注销日期均需在2022年5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6.汽车销售企业出具的购车材料情况说明。

上传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按照提交资料时间顺序,分批次向购车用户承兑消费券。

本次消费券发放工作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财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统筹推进消费券宣传、发放、资金保障、市场监管等工作,研究解决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中,相关部门将加强商品质量监管,查处借电子消费券开展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国银联总公司提供24小时专业客服电话,如涉及支付服务的相关疑问,可直接拨打95516进行咨询。如涉及活动参与等相关疑问,可拨打市商务部门热线电话6715273进行咨询。

目前,汽车消费券发放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其中,领券小程序正在进行调试,28日12时起可以正常领券。资料上传程序同步正在抓紧研发,将第一时间通过云闪付界面通告。同时,企业报名参与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全市已经有238家企业报名参与。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