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兑现知识产权奖补资金

2022-05-26 14:45: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初晋宇



水母网5月26日讯 (通讯员 初晋宇)近日,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为部分企业发放了2021年争取到的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

此次奖补项目包括高价值有效发明专利;高价值专利大户;中国专利奖、山东省专利奖;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注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知识产权贯标等。牟平区中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徳利果汁、石药集团、安徳利果胶、海德专汽、亿拉得包装等十余家企业分别获得了0.2-50万元不等的奖励。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企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知识产权的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直接关系到牟平的建设发展,牵动改革创新的大局。近年来,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的职能作用,牵头制定了《关于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等方面,设置了12项“硬核”政策,涉及鼓励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助等多个领域。同时,每年都积极为企业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这次奖补资金的兑现,正是发挥牟平区政策资金杠杆作用,通过激励和保护创新达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近年来,牟平区每年争取上级资金、本级财政不断加大知识产权资金扶持力度,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热情。2021年底,牟平区企业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4项,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市场主体运用知识产权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