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政务服务:有速度也有温度

2022-05-26 15:52: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庞磊 程一航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庞磊 程一航)“您好,徐经理,我是海阳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您公司简易注销的公示已到期,请您尽快办理简易注销登记,以免造成过期情况,如果您不方便操作,我们可以帮您办理。”近日,烟台市仁创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徐经理接到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提醒电话。

原来,徐经理在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公司简易注销业务,公示期20天。按照规定,公示期满后应该20天内办理简易注销登记,但由于工作繁忙,徐经理把这事儿给忘了,得到工作人员的提醒后,才匆忙想起。

“现在海阳的服务真是充满了人性化,不仅电话提醒我,还考虑到我行程不便,帮我代办了业务。”据徐经理介绍,接到电话时,她正在外地出差,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徐经理邮寄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帮其完成了简易注销业务。

据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诗梦介绍,不少企业在办理完业务后,都忽略了公示期满后办理简易注销业务的期限,这会给企业带来重复公示、无形延长企业注销时间等多方面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了委托简易注销公示企业提醒台账。翻开台账,企业办理简易注销业务时间、需要简易注销的时间、企业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一应俱全,并且工作人员还能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远程一对一指导、预约、延时等各种暖心服务,帮助企业如期完成简易注销登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

看似不起眼的提醒服务,却能为企业解决不少后顾之忧,暖心的服务也得到企业的纷纷点赞。

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解决问题,一直是海阳优化营商环境的落脚点,“口述式”办证、上门服务、午间错时服务、“帮办代办”、免费寄送、免费打印复印、一对一陪同等暖心举措层出不穷。不仅如此,海阳还从细节着手,以新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为契机,设置了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茶水间和爱心服务站,配备了婴儿车、轮椅、老花镜以及各类应急药品等物资,不断提升办事体验。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从细节入手,研究推出更多的暖心性举措,人性化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既感受到速度,又感受到温度。”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赵富浩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