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阳医护人员充当“临时妈妈”

2022-05-26 10:21: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孙小严) 近日,一条《医护人员充当“临时妈妈”》的短视频刷爆全网。视频中,一个新生儿宝宝躺在医护“妈妈”的怀抱中,睡得格外香甜。

这段视频来源于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这是一个患黄疸的新生儿,宝宝妈妈在产科住院,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都在外地,只有宝宝爸爸一个人两头照顾。” 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蒋峰告诉记者,看着宝爸焦头烂额的样子,新生儿科的医护们主动当起了“临时妈妈”,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忙着带娃。

今年以来,类似这样的暖心画面频繁在海阳市人民医院上演。78岁的老人独自来医院看病,导医台的护士看到后全程陪着老人挂号、做检查,给老人拿药,嘘寒问暖。临走时,老人感动地说:“不想麻烦家里的孩子,谁知道上医院麻烦到你们这些孩子了”。

在外地定居的李女士因母亲生病,回来陪床照顾。在母亲住院的全过程中,她见到医护人员每天在忙碌中依然保持微笑与耐心,和每一个病患都处得像亲人一样,暖心医疗如春风化雨,温暖了病痛中的患者。“真没想到,家乡的医院环境好、技术好,医护的态度也好,他们做到了我们子女都做不到的事情。”李女士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