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抱娃千米飞奔送医 网友点赞小跑哥“跑出了烟台城市温度”

2022-05-26 09:0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近日,一位烟台男子怀抱受伤的陌生男童奔跑千米送医的视频火了。他热心正直的品质和努力奔跑的背影感动了大家,网友亲切地称呼他烟台“小跑哥”。本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宫晓文,了解到了这个暖心故事。

5月21日下午3点半,宫晓文一家三口正在滨海广场喷泉周围游玩,突然宫晓文看到,一位女士正怀抱一个12岁左右的男孩,匆匆向烟台山医院方向奔跑。她面色苍白、神色焦急,从动作看已经体力不支。宫晓文立刻上前询问:“孩子受伤了吗?需不需要帮忙?”得知男孩是在骑车时意外受伤无法动弹时,宫晓文当机立断横抱过小男孩,一路小跑赶往烟台山医院。

宫晓文告诉记者,当时景区打不到车,孩子妈妈又着急,他身为人父,特别能理解这位母亲的心情。“孩子受伤,我当时只想用最快的速度把他送到医院。”从滨海广场到烟台山医院路程有一千多米,当时气温高达30摄氏度,宫晓文抱着小男孩在烈日下跑了有十几分钟。赶到烟台山医院门口时,他急声喊道:“急诊有人吗?急诊开没开?”把孩子交给医生后,宫晓文终于能松一口气,当时的他已经精疲力竭、满头大汗,胳膊也累麻了。休息片刻后,不顾男孩母亲的挽留感谢,他拍拍小男孩后就离开了。

宫晓文小跑送男孩就医的场景,被一位热心市民用手机视频记录,并在网络上传播。“山东汉子就是热心!”“小伙子跑出了俺们烟台的城市温度!”“他擦汗的那一刻,我感动得鼻子一酸”“好人还是很多的,所有的善良都不会被辜负!”网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个热心的烟台小伙点赞。

面对赞誉,宫晓文说:“烟台每个人都在努力让这个城市更美好!我相信每个人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伸出帮助之手!”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