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海阳市民王寿君捡拾30万财物不心动

2022-05-26 09:0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包刚先 姜福波 摄影报道)“人民警察为人民,感谢民警帮忙,感谢……”“您好王哥,感谢您帮我捡回遗失近30万的钱物……”12日上午,海阳市民高先生,将两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分别送到了海阳市公安局东村街道派出所、海阳市坤宇食品龙山街黑猪肉直营店里,并向民警吕奉翰及同事、坤宇食品直营店店长王寿君表示感谢。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得从11日早晨说起……

11日早晨,作为坤宇食品直营店店长的王寿君跟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店里开门、消毒……开始了一天的经营,七点半多的时候,他跟隔壁俊梦干洗店老板看到一个手提袋从一辆黑色轿车上掉落在马路上。

“当时这辆黑色奥迪从对面的御景苑小区开出来的时候,我看到车的后备箱自动打开了,车拐到马路上时还掉下来一个袋子,我们当时喊了几声‘掉东西了’,司机应该是没听到,开车直接往北走了。”王寿君告诉记者,当时是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比较多,袋子被过往车辆压了几次。“我跟干洗店老板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到路上把袋子捡了回来。开始还以为是个装垃圾的袋子,跟干洗店老板商量后决定打开看看,里面竟然是现金,而且还不少,我们立马把袋子系上等失主回来找。”结果等了1个多小时,失主迟迟没有出现,二人打110报警了。

“当天上午9点左右,正在值班的我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御景苑小区门口一个肉食品店店长报警说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袋子,请赴现场处警。接警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民警吕奉翰说。由于王寿君只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车上掉落了袋子,车牌号等信息没有看清,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在现场将袋子里的现金物品进行清点。经清点,袋子里有现金49275元、250000元大额存单一张,还有超市购物卡加起来将近30万元,随后,民警将袋子里的钱物带回所里进行下一步处置。

“由于金额大,回到所里,我们立即调取了现场附近的天网监控。经过侦查,我们发现了丢失钱物的汽车,经过比对,找到了车主信息。”吕奉翰称。当民警第一次电话联系到车主时,他还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丢失钱物,以为是女儿开的自己另一辆车丢失钱物,并将女儿电话给了民警。民警联系到车主女儿时,车主女儿一头雾水,经过详细沟通了解后,发现车主女儿并未丢失任何钱物。民警只好再次打开天网监控仔细比对车辆、司机信息,发现开车的就是车主本人,并再次电话联系车主进行详细确认,这时高先生才回想起自己车后备箱里有个袋子装有大量现金。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11日早晨出门时,他在小区门口取了2件快递放后备箱了,可能没关好,后备箱弹开了,拐弯进入马路时袋子甩了下去,开车走了一段路程后发现仪表盘后备箱灯亮了,高先生将车停靠路边,下车把后备箱关上,然后开车上班去了。当时也没想到袋子丢了,“感谢民警、更感谢王寿君,能在这么短时间将我丢失的钱物送还,我也要带动身边人将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发扬下去。”

“王寿君老家是发城镇忠厚村的,他平时干工作就像他的村名一样忠厚本分、认真负责,对到店的客户很热情,服务也周到。”海阳市坤宇食品总经理姜会禄说,忠厚村的村民、店铺顾客和店铺周边的邻居对王寿君的人品评价都非常高。

12日,失而复得的高先生和爱人,带着礼品和现金红包到店里感谢王寿君,却被婉拒了:“我有心将这些捡到的钱物还给你,不图任何好处,所以钱和东西我都不能收……”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