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切实把“夜校”办好

2022-05-26 08:49:16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雷湘子

最近,“每周夜校”“某某夜校”成了高频词,经常出现在一些地方、部门、单位的宣传报道中。作为加强教育管理、实施强基赋能、促进工作开展等的实践载体,这些探索值得肯定。关键是如何坚持下来,切实把各类“夜校”办出成效、办得更好。

比如,在安排上要增强前瞻性和计划性。凡事须谋定而后动。干任何工作,都要有计划性,避免随意性。有了计划打算,才便于执行,才不会落空。举办各类“夜校”,更要拟订周密计划。能具体到每个周更好,至少每个月、每个季度组织学什么、怎么学,要有明确的计划打算。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又比如,在内容上要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办好各类“夜校”,质量效果是关键。要增强夜校的吸引力,就要在优化课程设置、活化授课方式上下功夫。既要呼应上级要求,又要切合本级实际,还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进行综合分析。要坚持传统讲授与信息化手段传输相结合、同题与点题相结合,让听课者学有所获,感觉没耗时不白来,让大家愿意学,学了这次还想学下一次。

再比如,在参与上要体现广泛性和全面性。各类“夜校”作为一种集体活动,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从以往实践看,出勤率很关键。只要是范围内的人员,都应积极自觉参加,一个不能少。尤其要注意的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当表率。只有领导干部带头参学,下级才会跟着学跟进学。

随着时间推移、形势变化、工作需要,“夜校”或许会变成别的形式,也可能被新举措取代,但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当下就要扎扎实实地办好,切忌盲目跟风凑热闹,不能始于形式、流于形式、止于形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