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福山财政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四个月减税降费5亿元

2022-05-26 08:49: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杜传鹏)记者从福山区财政局获悉,福山区聚焦强化财政资金保障能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发挥政策融资担保作用,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升财政服务质量,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1-4月,减税降费累计达5亿元,信贷投放190户企业。

强化财政资金保障能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多举措盘活存量资金,收回和压减的资金统筹用于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实地走访重点企业,及时拨付外经贸发展、商贸发展和企业扶持发展资金7830万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财税部门建立减税降费联席会议,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制订减税降费实施方案,完善企业收费监测点、收费监察员、收费举报直通车等相关制度。1-4月,减税降费累计达5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77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3.03亿元。

发挥政策融资担保作用。建立包帮服务工作机制,协调解决融资及信贷投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搞好信贷投放服务。1-4月,已完成信贷资金投放21亿元,信贷投放190户企业,有效缓解了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根据全区产业发展特点,制定《福山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农担融资担保合作推广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以大樱桃种植及设施栽培为特色,苹果、葡萄、有机草莓种植及设施栽培为重点,覆盖福山全域、全产业链的政策性农业担保贷款服务体系,满足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需求。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