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从基层来|冷晓燕:0.6平方公里上载满为民真情

2022-05-24 09:00: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5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摄影报道)她用满腔的热情、无限的服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她用23年的最美时光扎根最平凡的社区,她待群众如家人,视责任为生命,是朴实无华的社区“当家人”,是社区老人心中的“亲闺女”,是社区治理的创新者。她就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

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强不强,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说话有没有人听、干事有没有人跟,冷晓燕始终坚持让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此,她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走街入户,将社区细分为4个区片、8个网格,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家庭服务点”四级工作机制,把群众一户不少地凝聚起来,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她全面推行“民情网格项目服务”工作法和“网格睦邻”党建模式,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群众需求有人管。

众所周知,大海阳社区是一个只有0.6平方公里的老旧社区,周边企事业单位少,商户规模小。面对基础薄弱的社区,如何才能解群众之困?冷晓燕用她一心为民的真心,实现“小社区,大服务”。

冷晓燕先后与47个单位沟通交流,探索成立了大海阳社区“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搭建涵盖了全市范围和社区、农村、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外资企业、社会组织7个领域的党建互联互动平台,形成了以社区为基础,集党员教育、农村致富、企业发展为一体的完整生态链;她建立“一封信、一面旗、一上门、一表彰”机制,形成社区与“双报到”单位、企业商户等各方面社会力量的常态联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她迅速组织15个“双报到”单位,一个小时内建立起360余人的党员志愿防疫巡查队,发动4700多名党员守护社区每一个路口、每一户群众。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为增强社区的造血能力,冷晓燕探索成立全市第一家社区众爱公益项目孵化基地;建立烟台首个高校实训基地;她积极参加中央和省、市、区公益创投,争取到资金157万元;她成立全省首个社区党建基金,筹集资金55.9万,为社区治理拓展了资源平台;面对社区独居老人无法买菜做饭的难题,她积牵头成立“壹家生活社区厨坊”;为解决开放社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她又探索成立山东省首家党建引领、群众入股、自我管理、公益属性的物业公司,为群众提供基础物业服务。

“群众是最淳朴的,只要付出的是真情,换来的就一定是超越血缘的亲情。”这便是冷晓燕的群众工作经。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默默地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社区百姓;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却用亲情和爱心滋润了社区百姓心田……“风里雪里,我用心来守护你。”这是冷晓燕对社区百姓的情,也是她坚定不移的信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