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5-24 09:00: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5月24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工作措施。指出,受疫情、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要坚定既定发展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入实施金融赋能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把政策兑现到位、措施执行到位,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研究了“突破芝罘”工作。强调,要加大“突破芝罘”政策支持力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金融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工作措施要实、速度要快、效果要好,推动“突破芝罘”全面起势、全面提速。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建筑风貌特色和管控、夹河生态保护及综合开发、滨海一带控制性详细规划、崆峒胜境项目全岛概念性规划等专项规划。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用好城市规划展览馆等资源,集中展示规划设计成果,拓宽征求意见建议渠道,规范重大项目专项规划实施程序,深入保护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统筹滨海旅游体验、城市风貌景观、配套服务功能,高标准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夹河生态景观带,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烟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要按照国家和省要求,抓住我市作为首批试点试划城市机遇,吃透政策、找准问题、摸清需求,精准把握划定时序,高效盘活用好闲置土地,最大限度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精致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2年烟台协作巫山工作重点事项。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扛起协作责任,扭住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和人才交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面提升烟台巫山东西部协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服务城市发展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强化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健全风险防治长效机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