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22条措施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

2022-05-23 08:45: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5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孙吉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烟台再推重磅举措。5月20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五个方面推出了22条“硬核”政策措施,与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助力服务业恢复发展,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关于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撑保障、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便民商圈建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等五个方面推出了22条实打实政策举措,为广大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送去“及时雨”。

政策举措含金量高,为企业发展送来“真金白银”。在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方面,精准发挥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作用,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免征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增值税,落实有关税费减免政策,让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应享直享。在强化金融支撑保障方面,帮助服务业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提升信用融资水平,探索推广普惠型餐饮业综合保险,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推动金融系统减费让利,为服务业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政策举措注重精准发力,全力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比如,支持服务业企业升规纳统,对2022年首次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平台的规上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鼓励企业主辅分离,设立独立核算的服务业企业,经认定并纳入统计范围的,同等享受前述升规纳统政策的同时,再给予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一次性奖励10万元;支持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对首次被评定为国家3A、4A、5A级物流企业且纳入规上服务业统计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20万元和50万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2022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总费率1%,其中单位费率0.7%、个人费率0.3%。

政策举措放大消费带动力,加快便民商圈建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鼓励扩大连锁经营,总部注册地在烟台市纳统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022年每新增一家直营连锁门店(纳入企业总部统计),由市、县两级按现行财政体制给予企业2万元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奖补金额累计不超过20万元。支持快递进村,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对实际发生的快递进村业务服务,按照2022年每单不超过0.2元、2023年每单不超过0.1元给予补贴。支持文旅消费载体建设,对成功创建的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成功创建的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省级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分别给予50万元奖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