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致敬身边的劳动者:一个住在办公室的青年地质工作者——原帅帅

2022-05-22 13: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



水母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晓)原帅帅,32岁,2016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地质专业,通过自主招聘,来到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前期从事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现从事生态环境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及地质灾害治理设计工作。

2016年7月底,他来到三院后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是“烟台市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

到岗后立即随项目组奔赴野外一线,以饱满热情投入紧张的野外调查工作中去,八月酷暑天与同事顶着烈日奔走于烟台各个村庄。次年初转入海域调查工作,他与同事每日凌晨三点起床乘船,赶在潮水回落、港口封闭前前往工区,在刺骨的海风中顺利完成了海域调查工作。到了项目报告提交的关键时期,项目主要负责人因公事外派出国考察学习,他临危受命接下了编制报告的重任,工期紧、任务重,又恰逢国庆假期,大家出游、探亲时,他却以办公室为家,每日工作至黎明,太累了就在借来的折叠床上小憩一会,又立马投入工作,最终高质高量完成了项目任务。

2021年,他由海洋地质调查室调至生态环境室,主要工作内容由海洋地质调查转变为生态环境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及地质灾害治理设计工作。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他,一切“从零开始”,凭着刻苦钻研的劲儿,自学无人机航测、arcgis分析绘图技术,在最短的时间熟悉生态环境业务,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因工作方向因素,与海洋地质以年为周期的大、中型财政项目不同,生态环境室承揽项目多是“短、平、快”的市场及地方政府委托的小型项目,往往以月为周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形测绘、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探、钻探、岩矿试验、报告及图件编制等工作程序一样不少,科室里项目负责都身兼两个甚至多个项目,为保障工期,所有人都撸起袖子加班加点忘我工作。2021年底至2022年初,为了协助烟台市人民政府向中央争取财政资金以支持烟台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他主动请缨,同科室领导共同开展了项目方案的编制工作,并多次通宵达旦不断完善方案细节,方案也顺利通过省级评审报送至自然资源部。

参加工作六年来,他荣获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科学技术进步奖一次、山东省地质科学技术奖一次、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优秀员工”两次、“敬业奉献”两次,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地质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一名青年地质工作者的自我价值。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