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会前“备课”不可少

2022-05-22 08:37:07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雷湘子

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学习有关书籍文章等,是开会时的经常性内容。被安排在会上传达、领读的,应当予以高度重视。会前把材料认真看一看,“备课”功夫不可缺少。否则,可能因遇到不认识的字,出现容易读错的字,甚至词语卡顿、念断句子等,影响会议效果。

会前认真“备课”,既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能够在会上负责传达、领读的,一般是居于领导骨干层面的。因此,这是组织的一份信任,更是个人的一种责任。切勿小看传达、领读,不要觉得轻松应付无所谓。一定要提前熟悉材料,这是对别人的极大尊重,也是对自己的高度负责。

会前认真“备课”,也是一种好的作风。开会也是工作,而且有时是很重要的工作。既然是工作需要,就要认真对待,精心做好准备。记得二十多年前,笔者随一位领导去基层开现场会。会议是下午召开,中午时被这位领导同志叫到房间,原来是询问会议讲话稿里有几个字怎么读,因拿捏不准,担心读错了。然后,工工整整地加以标注。最是细节看作风。今天回忆起来,仍令人感动。

会前认真“备课”,有利于放大开会正效应。会议开得好,传递释放正能量,让与会者受到启发,有助于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会议准备不足质量差,则可能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出现一些笑话,更会成为一段时间里的谈资笑柄,不可不慎重对待。至于在会上有主讲任务的,更要拿出时间审阅材料,确保通篇准确把握。

领导工作千头万绪,开会只是其中一部分。但其他工作再忙,也要好好“备课”,积极助力会议高质量召开,让与会者怀着期盼而来,带着收获和满意而归。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