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举行第二届海葬公祭活动 向海葬逝者表达最深的敬意

2022-05-22 08:37: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5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岳福昊)盛夏花开香满怀,大海葬亲思长存。21日上午,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 芝罘区民政局主办,莱山区顺安回龙山功德园承办的“生命礼赞、情归碧海”2022年烟台市海葬公祭活动,在回龙山烟台市海葬纪念园举行,参加海葬的部分逝者家属在这里以简约庄重的仪式来寄托情感,追思亲人。

白色百合、蔚兰地毯、浅浅清水、悠扬琴声……21日上午,在回龙山功德园海葬纪念园里,全体来宾佩戴蓝丝带,手持菊花,整理衣冠,庄严肃立,为海葬逝者默哀,以表达缅怀之情。

仪式上,礼仪人员送上取自于海葬纪念园里最圣洁的泉水,和家属代表一起倾注于象征着大海的池中,寄托了深深思念,滴滴感怀。

“移风易俗,树立新风,保护生态,眷顾子孙,海样情怀……”烟台回龙山功德园总监王振礼宣读祭文。仪式中,来宾们为逝者整理挽联,在心里将祝福送给走向大海的逝者,以最庄重之礼送他们最后一程。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全体来宾以深深三鞠躬之礼,来寄托对逝者的敬意。

仪式过后,逝者家属继续参加家祭缅怀,将佩戴在胸前的代表思念的蓝色丝带,贴在纪念牌亲人的名字上,默默缅怀。“今天的缅怀活动非常感人,我们家属很满意。”在缅怀现场,69岁的孙女士拉着回龙山功德园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孙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公祭活动搞得这么隆重,场地这么漂亮,服务这么周到,未来我们会常常来这里缅怀亲人。

“未来大家可以到我们的海葬园来缅怀我们的亲人。回龙山功德园海葬纪念园,也可为逝者家属单独提供缅怀服务。”回龙山功德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龙山功德园在这次的缅怀活动中做了大量充分的工作,缅怀现场请了专业的策划团队,布置得非常用心,给了家属们很好的安慰。

在缅怀现场,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介绍,海葬不仅保护了资源环境,还进一步深化了殡葬改革,是推行移风易俗、绿色殡葬的重要环节。如今随着海葬活动的进一步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并选择这种环保文明的葬法。“为了纪念海葬的逝者,市民政局从今年开始,推进海葬常态化工作,并计划今后每年定期举办公祭缅怀仪式,希望这种环保、绿色、节地、生态的安葬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田长青表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