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致敬身边的劳动者:32年扎根一线,“小马”变“老马”

2022-05-19 13: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晓)马永伟,是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钻探工程处一名资深的老机长,从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32年,一直奋战在钻探一线的岗位上。

工作30多年,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组织施工过“莱州市吴一村3000米深部钻探项目”“新疆庙尔沟庙煤1井钻井工程”“川西甲基卡锂矿3000m科学深钻”“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3500米深部探测项目”等多个超深、超难钻探施工项目。

“新疆庙尔沟庙煤1井钻井工程”项目为三院承揽的首个煤层气资源调查的超深钻孔,该钻孔施工位置隶属天山山脉,运输环境恶劣,冬季施工条件极为艰苦,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多度,再加上煤层气钻探施工工艺对三院来说还处于摸索阶段,在这些困难面前,他敢于担责,迎难而上,靠着自己平时的学习、摸索与积累,克服了冬季施工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煤层气钻井的前期施工工作,为后续煤层气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获得甲方的赞扬及认可,为三院在煤层气施工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莱州市吴一村3000米深部钻探项目现场,他坚持以项目为家,与钻机为伴,坚守野外生产不松懈。工作中,他对年轻职工倾囊传授工作经验、不藏私、不图报,做好传帮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上,以三院钻探人为荣、积极乐观、以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带动机台和周边的人共创文明和谐项目,为三院钻探事业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3500米深部探测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地层原因,施工难度极大。在项目施工困难期间,通宵达旦成了家常便饭,面对钻探施工中的种种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进行判断分析,并做出及时有效地应对。空闲时间,还会拉着年轻人积极学习,对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总结与改进,项目组人员也都积极探讨、畅所欲言,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了工作实效,并一直感染着身边的人。

尽管还有几年马永伟就步入了退休的行列,当年的“小马哥”变成了今天的“老马师傅”,但是他依旧老骥伏枥,坚守一线,这既是一个老钻探对钻机轰鸣声的沉醉,又是他对探矿事业钻之弥坚的忠诚!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