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获得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2-05-18 09:21:46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5月18日讯 近日,从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传来喜讯,烟台移动参赛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告警分析与预测》作品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下的大规模告警分析”专项赛道的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一等奖。

image.png

基础设施监控及告警分析一直是网络运维行业的痛点,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和基础设施以上搭建的云平台、容器化平台等技术的广泛应用,通过多源多端数据采集,收集到海量、多样的告警数据,有效告警经常被噪音淹没,给运维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遇到突发故障时,如何从大规模告警中找到真正故障根源并进行决策处理,是现阶段传统运维面临的一个难题。

image.png

烟台移动通过自主研发,编写“基于时间关联的告警聚簇算法”提升了聚簇的准确性和全面性;编写“FPGrowth优化算法”,实现了占比较少的关键告警关联规则的生成;使用“网格搜索”的思想,将挖掘出关联规则的数量从95条提升到1421条,效果提升了近15倍;编写“关键规则筛选算法”过滤掉89%的低价值规则至保留了156条关键规则;编写“告警预测算法”实现对未来告警的预测。

image.png

烟台移动将立足自身发挥网络和技术优势,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推动成果向采矿业、建筑业、金融业、教育、卫生服务、水利等多个专业领域延伸,为基础设施监控及告警分析提供“移动方案”。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