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打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七强七过硬”工作品牌系列评论之七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05-18 08:42:35

来源:水母网   清廉烟台评论员



“清廉烟台”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一重要论述,饱含着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信任和期待、鼓励和鞭策,蕴含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道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躬身践行,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免疫力,切实做到“强肌体,自身建设过硬”,更好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领导班子建设必须走在前。要持续加强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做到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扎实开展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完善常委会自身建设、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健全组织领导、履行职责等机制,以过硬的班子带出过硬的队伍,以过硬的队伍创造过硬的业绩。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新时代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坚持“学而时集之”,推行《对表集》《标杆集》《切口集》《纵横集》“四集学习法”,及时汇集、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引领,紧盯外地纪检监察工作先进经验用好他山之石,“小切口、大纵深”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在集学集思集成上持续用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党内监督条例、监察法、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力依规依纪依法运行。开展全员培训、实战练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改革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提升专业素养、依纪依法履职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加强道德修养、从严自我约束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各就各位、状态在位、工作到位,各方面工作都出精品、出亮点,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抓实机关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二十条”,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树立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