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5-17 08:31: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5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领导督办重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安排意见。指出,建议和提案凝结着代表和委员的智慧,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明确办理时限,规范办理程序,加强与人大代表、提案者沟通联系,积极采纳建议,及时做好办复工作,提高办理结果满意率。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服务业市场主体受疫情冲击较大,要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加大财税支持力度,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便民商圈建设,鼓励连锁经营和快递进村,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服务业恢复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打造空天海战略装备智造城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以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大构件制造技术突破和产业化为切入点,统筹资源配置、产业布局、要素保障,全域化打造空天海战略装备智造城,在黄渤海新区建设“空天海”创新活力区,做强支撑产业,开辟新赛道、融入新格局、壮大新动能。

会议研究了行政复议工作。指出,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突出抓好执法人员学专业法、考专业法,推动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强化执法监督,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RCEP贸易便利化“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精心组织“攻坚年”活动,做好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实施工作,优化原产地管理模式和新业态政策配套,分类开展政策辅导,提高企业享惠便利化水平,放大政策优势,壮大外贸新动能。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违法犯罪“昆仑2022”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机制、执法、队伍、宣传保障,开展源头治理、前端治理,强化案件查办和深挖扩线,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和野生动植物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