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奋斗者·正青春|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港湾公司综合管理班班长高翼:海港“掌灯” 护航船舶

2022-05-16 08:39: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崔凯莉 于晓宁



水母网5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崔凯莉 于晓宁 摄影报道)一只对讲机、一双有力的手,他步伐坚定,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码头船舶。无论酷暑炎夏,还是雨雪风霜,他每天行走万步4次巡查港区,护卫一方平安。高翼,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港湾公司综合管理班班长,因为业务能力突出,被同事们称为“多面手”。他凭着一份热爱、一份执着,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安全和防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比起这些称号,高翼更喜欢用“掌灯”来形容自己,他愿意为港区点燃一盏安全长明灯,为护航船舶靠离港默默付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扎根蓬长客港“海上游”一线岗位十余年的老员工,高翼熟知泊位调度、海上旅游业务、货运业务、铲车驾驶、设备设施维修保养等各岗位工作,尤其是泊位调度,他凭借着多年工作经验,对港区内可停靠船舶数量、各船舶最佳停靠位置等都了如指掌,可以说是泊位调度的行家里手,无论是日常泊位安排还是船舶紧急停靠,他都能第一时间合理安排泊位。

4月下旬受疫情影响,蓬长航线实行防疫管控,长岛大钦岛乡一名渔业生产工人突发心脏病,需紧急救治。接到乡镇消息称患者将乘坐“中国渔政37089”号核酸采样船舶送至长岛就医,高翼从防疫、安全、便捷等方面综合考虑,第一时间告知船舶进港后停靠9#泊位,在与公司领导沟通后,还开通了绿色急救通道,方便医护人员转运病号,全力为患者争取救治的“黄金时间”,最终该患者因就医及时转危为安。

“我是老职工,还是班长,这工作理应我来。”这是防疫期间,高翼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蓬长航线防疫管控期间,“海上游”码头停靠船舶数量增多,防疫压力增大,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高翼连续半个月每天坚守岗位10余个小时,带头落实公共场所及设备设施消杀、进港人员防疫检查以及码头现场巡查等工作,确保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对待工作,他是尽职尽责的,对待家人,他却有所亏欠。去年12月份,正在进行铲车维修的高翼得知孩子在学校把胳膊摔骨折了,他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将孩子送到医院,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同事劝他回家,他却说:“我一个大男人粗手粗脚,在医院帮不上忙,孩子有我老婆陪着就行了。况且铲车还急等着维修,港区的积雪还等着清理,一会开航了,多影响旅客通行啊。”转头就在码头上忙碌起来了。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是高翼的初心,也是他留给每一位蓬长客港人最深的印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