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六届“烟台绿城”杯点赞烟台好司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05-14 08:44: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娜 赵政彦



水母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娜 赵政彦)传递文明交通习惯,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5月13日上午,2022(第六届)“烟台绿城”杯点赞烟台好司机评选活动在胶东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参加活动的首批车辆贴上了活动车贴。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烟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烟台公交集团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弘扬文明安全行车、互助礼让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驾驶的良好氛围。活动将分别从公交车、出租车、货运车、客运班车、社会非职业驾驶员中各寻找10名行业典范或模范驾驶人,给予“烟台好司机”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的“点赞烟台好司机”公益活动已经是第六届了。安全驾驶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5年来,“点赞烟台好司机”活动成为烟台特色的文明交通行动宣传品牌,其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意识、道德意识、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好评。“烟台好司机”这一文明公益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为我市交通文明环境的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出租车、货运车、客运班车的好司机称号。报名者通过初审将收到工作人员通知,随后再选出100位符合条件的“烟台好司机”候选人入围。对100位候选人事迹进行融媒体宣传报道,并推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举办方将结合专家组评审、网络点赞评议结果,分别评选出10名“公交好师傅”、10名“出租好司机”、10名“货运好能手”、10名“安全客运星”、10名“文明驾驶员”,最终获评的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驾驶员将获得奖品和证书。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历时3个月,专业驾驶员可由所在单位选拔推荐;市民自荐或推荐身边好司机,可通过水母网或者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报名推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