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出口退税精准辅导 政策利好应享尽享

2022-05-13 17:11:45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蔡晓雨“我们公司加工生产钢格板对外出口,近期一直听闻要取消钢管产品的退税,多亏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对我们进行点对点的辅导,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烟台久联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新荣高兴地说道。

2021年以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两份公告政策,取消部分钢铁类产品的出口退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海关加贸数据,对辖区内钢材加工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经核查,烟台久联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格板生产对韩国出口,根据现行政策规定,仍可继续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由于商品代码近似,为避免企业因错误归类导致无法退税,税务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对接,畅通税企联系渠道,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为助力出口企业稳外贸、促发展,在退税新政上应享尽享,高新区税务局在扎实做好全域性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助企惠企作用,精准梳理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辖区内出口企业政策适用性匹配分析,根据企业特点实行“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涉税服务,“一对一”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构建新型税企关系,直击企业需求点。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退税效率,2021年起,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行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办理,用电子数据代替传统的纸质资料,实现从单证备案、退税申报到发放完成全部电子化办理,缩短退税时限,确保每一笔出口退税业务,从受理申报到退税完成均严格控制在24小时以内,为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优服务、办实事、减负担,帮助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