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留抵退税“春风起”助企发展“乘风行”

2022-05-13 10:46:58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5月13日讯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管理机制优势,强化行业税收大数据分析,确保规范、高效、便捷地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新政实施以来,我们公司一共收到了5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政策支持,有利于公司及时跟进产品研发制造,扩充产能。”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姜晓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促进技术装备升级,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风电主轴轴承一期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之一,也是烟台高新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一期投资10.05亿元,致力于打造高端风电主轴轴承研发生产基地,从事风电主轴轴承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及制造。全面投产后,项目可年产高端轴承2000余台套,助力烟台打造北方海上风电母港战略规划,擦亮烟台智能制造“新名片”。

在企业创新研发、技术升级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生产设备投入规模大、资金回收周期长的情况,容易导致现金流周转紧张。及时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能够有效盘活企业资金,使企业后续发展更有动力。高新区税务局主动聚焦创新型市场主体,从涉税需求“企业问”转变为“税务跑”,结合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准确对接企业诉求,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利用留抵退税资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速研发全生命周期免维护轴承产品,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初次安装及后期维护成本,为风力发电提供实用可靠的主要部件,有利于风电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根据企业介绍,眼下车间大部分设备已完成调试,随着留抵退税退付资金到账,生产条件逐渐成熟,项目正式量产指日可待。项目一期全面投产后,年可生产风电精密轴承、大型盾构机轴承等高端轴承2000台套,产值达20亿元,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预计近几年将实现税收收入5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高新区税务局建立企业明细台账,深入核清底数,科学统筹安排。逐户记录纳税人相关重点事项并动态更新,形成清册,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服务,提高审核效率,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最大程度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同时,严密防范退税风险,确保留抵退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