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水文中心迎接2022年汛前检查

2022-05-13 09:00: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艺潆



水母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艺潆)根据2022年省中心、市中心防汛工作安排,招远水文中心全面落实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及早抓实抓好2022年各项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保障汛期安全。5月11日,烟台市水文中心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办法到招远水文中心开展汛前检查。

检查组首先前往招远水文中心下属国家级基本站—平里店站,实地检查了断面、站房、闸坝等基本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平里店站下一步规划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招远水文站进行检查。根据《防汛水文测报汛前检查评定表》内容,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工作人员水文作业实际操作、理论知识掌握等情况。对缆道维护、工作制度落实、测洪物资准备、测报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评分。

最后,在招远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招远中心的汛前准备工作汇报,对安全生产、站容站貌、人员配备、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水文设施建设等资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招远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据水文气象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可能多发,山东降水量将偏多。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切实加强思想认识,严格遵循“四随”制度,做到洪水来时测得下、报得出、报得准确及时,补齐短板提升水文业务水平,做好为地方防汛的服务工作。

招远水文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与问题,及时整改、再接再厉,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全力以赴推进水文设施工程建设,发挥好防汛抗旱的“耳目”和“尖兵”作用,不断推进招远水文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