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奋斗者 正青春|90后青年民警曹建:敢于担当 永不言弃

2022-05-11 08:53: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许静 王军 摄影报道)曹建,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曹建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展现出一名90后青年民警不惧挑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曹建始终秉持龙口大队“精益至善”的工作理念,让法律有力度,更有温度。在办理许某某危险驾驶案过程中,得知许某某因肝硬化肝腹水导致身体不适,在看守所内行动受限无法进食,曹建带领队员积极联系医院为其检查治疗。

当犯罪嫌疑人家属看到曹建用轮椅推着自己的亲人,在医院三楼上下忙碌奔波后深受感动,事后主动送来一面锦旗,对曹建“执法有情,为民解难”的行为连连称赞。“事情虽小,群众却很认可,这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高速交警的意义。”曹建说道。除了日常执法办案,曹建每天还需要完成车流指挥、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查纠等工作。

在执勤执法岗位上,曹建主动选择到机动中队错时勤务,每日早晨5时左右到工作岗位开展执勤,晚上勤务结束后已是九十点钟,别人问起时总是说自己离家近,把更多的休息时间让给离家远的同志。

在事故处理岗位上,为了能更好更快地学懂弄通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曹建主动要求出去跟班学习。曹建认真学习事故现场拍照、绘图以及制作现场勘查笔录、案件办理等业务知识,做到虚心请教,使自己处理事故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其在跟班学习期间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事故处理中队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今年3月份以来,曹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大队疫情防控工作,义无反顾地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曹建执勤的岗位是人流量、车流量最大的黄城收费站,面对巨大的工作量,曹建从不叫苦叫累,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当听说有部分司机乘客对疫情缺乏科学的认识,有些恐慌不安,曹建就通过一些宣传横幅、便携式音箱等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的防控措施,缓解了群众不安的情绪。在疫情防控期间,曹建累计查验车辆3000余辆,人员上万人次,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担当诠释初心使命,为烟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路走来,他坚守信念,胸怀梦想,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他的身上,始终有一种青年民警敢于担当、永不言弃的责任和韧性。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