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张星镇专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供餐单位食品安全

2022-05-10 23:40: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昌麟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昌麟)为进一步加强特殊期间集体用餐配送监管,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特殊期间用餐安全,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结合全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张星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开展前,要求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即查即改,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检查人员深入各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督促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加工各环节,把好人员健康关、食材溯源关、加工操作关、消毒保洁关和安全配送环节关,实施零接触配送、零接触取餐。重点查看了以下六个方面问题:一是供餐单位是否具有合格的经营资质;二是供餐单位卫生环境及“四防”设施是否达标;三是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四是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记录制度等,做到源头可追溯;五是供餐单位是否按要求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对场所进行消杀等;六是运输工具及包装餐盒是否有合格的检测报告,运输途中是否采用保温措施。

下一步,张星镇食安办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和巡查检查频次,督促各餐饮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