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栖霞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起重机械进行督导检查

2022-05-10 11:15: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超



水母网5月10日讯 (通讯员 于超)为进一步增强全市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安全意识,提高年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各类违规操作,消除安全隐患。近期,栖霞市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一次起重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全市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制定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制度,强化责任管理、加强员工培训教育,严守作业规程,佩戴安全防护装备。严禁违规作业。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要求对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中的起重机械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使用单位起重机械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防护装置,操作规程,维护保养,人员持证,技术档案等制度及落实等情况。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对于在全市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依法下达整改指令;对限期整改不了或不整改的,严格处罚;对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坚决停止使用,始终以高压态势保障全市起重机械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专项行动,出动全局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企业64家,各类起重机械316台,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