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奋斗者 正青春|房承山:用爱传递有温度的教育

2022-05-10 09:33:1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5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高茂生 摄影报道)在最平凡的岗位,付出最大的努力,传递最深的真情。在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的学生中间常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房头。”这个“房头”就是教师房承山,他将青年热血播撒在这片育人热土,用奋斗进取的姿态感染着、教育着每一名学生。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对于这些问题,曾先后担任过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级部主任、教务主任等职务的房承山一直努力用行动去作答。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房承山的每一天都十分忙碌,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每一个方面都需要他去引导。他的办公室大门时常为学生们敞开着,在其他人眼中,房承山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能量”,哪怕是休息时间,也被他完全利用起来,帮助学生答疑解难、疏导心理问题。

房承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博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房头”,“有困难,找房头”也逐渐成为他们的口头禅。他用爱心换得学生的真心,在他的鼓励帮助下,许多孩子重拾学习的目标和信心。

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房承山深知专业的重要性,多年的钻研和积累,让他的教学自成风格,他的语文课堂生动、灵气且有深度,调动起了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即使从教多年,他始终保持着对教学的敬畏,把每一节课当做第一次教学去准备,把每一次作业当作与学生的对话去批改。

然而长期劳累的他深受肺气肿、失眠、眩晕等多种病痛的困扰,可一想到心中为之奋斗的事业、可爱的学生和热切的家长,他又觉得浑身是劲,正如他开玩笑时所说的那般:“这对我来说,就是治病的良方。”

记者从开发区六中了解到,攒着拼搏劲头的房承山用努力奋斗收获了一项又一项荣誉,他曾先后荣获烟台市师德标兵、烟台市学校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开发区首届教育领军人才(名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用身体力行的拼搏向上感染着学生,带动着像他一样的青年教师不断在奋斗的路上辛勤耕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