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教体局驻阜山镇北院庄村第一书记孙海波防疫事迹

2022-05-09 21:29: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晓倩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徐晓倩 记者 李洪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坚守彰显担当。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招远市教体局驻阜山镇北院庄村第一书记孙海波。坚持亮身份,奋战在一线、奔走在乡间,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让党旗在北院庄村上空高高飘扬。

北院庄村有600多户,1200多人,村型大、事物多,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孙海波书记迅速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详细安排部署卡口设置、外来人员摸排以及核酸检测等防疫事宜,本着对村民、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

全市静态管控命令下达后,他更是自觉住在了社区,与基层干部同吃同住,每天凌晨三点起床、深夜入睡成了工作常态。“请广大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防护……”这段时间孙海波书记每天都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带上电子喇叭,巡查村中是否有外来人员,提醒村民减少流动、做好防护,为了保障核酸检测按时高质量完成,孙海波书记总是凌晨四点到社区领取检测材料,连夜安排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八轮核酸检测,组织北院庄六百多户一千二百余名村民井然有序地全部完成每一轮的核酸检测。“我现在在防疫一线,疫情当前,我是驻村第一书记,必须责无旁贷往前冲!”与家人视频时候他坚定地跟女儿说道。孙海波书记村里分发防疫物资、社区消毒、核酸检测,甚至帮忙做饭搞好后勤,孙海波都亲历亲为带头冲锋在前,力求在防疫工作中不出任何纰漏。在他的感召下,村里他曾经教过的学生们也纷纷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跟着昔日的老师,当今的书记,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因风吹日晒变得黑黢黢的孙海波,被村民开玩笑称为“黑蛋书记”。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自挂职第一书记以来,孙海波还对北院庄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并制定帮扶政策;调处调解邻里纠纷10余起;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配齐办公设备,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应的电脑知识培训;进行了路灯修缮、更换原有太阳能灯为电力照明;为改良果树优良品种,聘请果业总站人员,帮助群众提高果业种植技术水平;解决农业灌溉时电压不稳和村民土地承包纠纷等等诸多贴合百姓生活的实干工作。走访、调解、劝说、安慰,孙海波书记在实干中逐渐拉近了自己与村民的距离、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三十载春风化雨润桃李,而如今满腔热情洒基层,虽然挂职前后岗位发生了变化,但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初心不改。孙海波书记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务实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和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