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组织领导 狠抓工作落实——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系列评论之五

2022-05-09 08:41:33

来源:水母网   清廉烟台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宏伟的蓝图,没有落实都只能是纸上谈兵。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是一次自我革命的全方位发力,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领域覆盖,是一次“三不”一体推进的全要素联动,涵盖全市各部门单位、各系统领域、各管理层级。推进清廉烟台建设,必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强有力的执行落实,引导各级凝神聚力、形成合力,有条不紊、稳扎稳打,确保各项部署安排及时落地、有效落实。

要强化担当抓落实。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敢不敢担当,是不是履行责任,效果大不一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清廉烟台建设这项工作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决不能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清廉建设与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做,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分工职责和分管领域内的清廉烟台建设任务,重点领域牵头单位要纵深推动所在领域纠“四风”、防风险、创品牌,全市上下要各尽其力、积极投身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确保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清廉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清廉建设就深入到哪里。

要动真碰硬抓落实。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是着眼打造烟台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开展的一场系统、深刻的自我革命,来不得半点“差不多”“过得去”,必须要动真格、敢碰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动真格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强化考核检查,将清廉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等,清廉建设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及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日常监督、党委政府工作督查重点,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一严到底,对推进工作不坚决、不扎实,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不力,导致所在部门单位、行业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频发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要踏石留印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并强调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清廉烟台”,是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打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 不是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必须脚踏实地、务实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廉洁文化建设要走深走实,体现在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展现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上;廉政风险排查要结合实际,增强针对性,剑指顽瘴痼疾、易发环节,坚决防止以量充质、“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制度建设要精要管用、有的放矢,增强有效性,什么制度缺失就创新健全什么制度,什么制度存在漏洞就完善严密什么制度,坚决防止制度虚设、制度空转、制度失灵。

要营造氛围抓落实。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既要扎实干,更要生动讲。把道理说明白、把要求讲清楚、把典型树起来,才能更好地让党员干部了解我们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才能更好地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才能更好地推动持廉守正、创先争廉。要认真讲好“清廉烟台”故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用好网站、微信、电视、报纸、广播等载体,用好各种有效的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宣传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工作要求、工作动态、典型做法,扩大对外宣传,注重宣传效果,推动各级形成“学廉、思廉、践廉、传廉”的活跃局面,真正让清廉建设成为烟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让“清廉烟台”成为城市闪亮名片。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