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是真的!今后烟台市民可以刷社会保障卡坐公交车!

2022-05-06 15: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真的吗?现在刷社保卡可以坐公交车?”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前咨询业务的郑先生不可思议地问到。

“是真的!今后烟台市民可以刷社会保障卡坐公交车!现在社保卡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仅可以看病就医、金融储蓄,还可以乘坐公交车,轻轻一刷就能实现刷卡乘车,真的是特别方便。”福山区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微笑耐心地向群众解释社保卡乘车功能。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第三代社保卡成功发行后,烟台市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群众反映的社保卡使用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工作,切实提升社保卡的实用性、便利性,发挥第三代社保卡在信息惠民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便利作用,在更广泛的领域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工作,让社保卡成为群众的“便民卡”。群众可凭第三代社保卡乘坐公交车,实现社保卡在交通领域应用,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多服务。同时,现存的第二代社保卡具备支撑社保卡“一卡通”绝大部分功能应用,可正常使用,不需要强制换领,持卡人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到社保卡制卡点换领第三代社保卡。

烟台市自2021年开始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保卡采用双界面、大容量CPU卡芯片,增加数字证书,应用场景包括社会保障应用、金融应用、生物识别应用及进一步扩展其他应用,卡面印有非接触标识,增加了非接触读卡功能,减少了插拔卡片的物理损耗,比二代卡更安全。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乘公交只需两步操作:

第一步,开通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的小额免签免密功能并设置小额免签免密限额。(友情提醒:开通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的小额免签免密功能,可咨询印刷在社会保障卡背面左上角的合作银行,新申请三代社保卡或者在银行办理二代社保卡换领第三代社保卡业务时,可顺便要求银行办开通此项业务。)

第二步,向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存入一定金额的现金后,乘坐公交车时就可以刷社会保障卡啦!

社保“小卡片”,服务“大民生”。下一步,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秉承“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社保卡多场景应用功能,加快推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努力在看病就医、金融储蓄、交通出行等方面推广应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用卡体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流程上做减法,以“小细节”推动“大满意”,用“小卡片”服务“大民生”。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